大众点评美食——SVG字体加密解析(一)

  • 2020-02-29
  • 1,787
  • 0

前边做了美团数据获取的方案,是一种对请求参数做加密的方法。同样是美食商铺,大众点评还有骚操作,数据你随便请求,反正拿到你也看不懂(狗头)

究竟是怎么肥事呢 下面进入介绍环节

一、字体加密?

F12一按  元素一看 ,人都傻了这个框框是啥

这就是字体加密

看一下css

css中定义了字体 用的是特殊的字体 再把woff字体文件下载下来看一看,查看软件用的是 FontCreator

一共是600多个字体 文件里面没有的在网页端是明文显示

requests一下得到网页源码

编码最后四位对应上了 svg映射的一一对应关系 这不就简单了把 字体文件里和编码对应成字典,再将网页源码中未显示的部分和字典对应最后变回字体,那么就可以完成解析了。

造他就完了!奥利给!

等等 他是个svg啊! 怎么得到真正的字体呢??要么手动 要么自动,我选择后者

百度识图搞一手 但是怎么出来一张含有600多个字的图呢?在软件里截图?但是出来字还有编码的干扰,出来结果不见得很好。

反向操作来一手,Vue写个静态页面渲染出全部字体在截图就可以了。具体操作请听下回分解!

评论

还没有任何评论,你来说两句吧

苟活时长: Copyright © 2019-2020 OJO